南京基地质检自动采样设备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14-03-29

    为了更好地推进基地精细化管理,保证煤炭质检科学准确,提升质检效率和配煤水平,中石化南京基地协同南京惠宁码头、南京浦口煤炭检测中心安装煤炭质检自动采样设备。 

    设备安装前期,基地与惠宁码头、南京浦口煤炭质测中心多次探讨设备安装地址和具体操作流程,并向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煤炭检测技术中心、安徽煤检等质检单位学习成功经验,最终确定设备安装地址。设备安装期间,以招标方式选择了专业公司安装,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

     煤炭质检自动采样设备可以实现采样过程及监控过程的全自动化,能够有效降低人为采样不均匀造成的质检偏差,保证煤炭质检的公平公正,提高基地对出入库煤炭质量的控制力。由于采样过程无需现场操作,也减轻了一线同事的工作压力和危险,提升了基地HSE管理水平,起到了健康工作、安全工作和保护环境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