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弘帆 > 弘帆团队

弘帆团队

 

700-455

 

 

人才队伍现状

   公司根据业务的发展,大力引进和培养多个行业的专业人才,博硕士以上学历人才占11.4%,本专科以上学历人才占87.1%。储备大量持有高级物流师、物流师、助理物流师证书、船长证书、轮机长证书、经济师证书、会计师证书、系统分析员、高级程序员、程序员证书的物流、航运、财务金融与信息领域专业人才。

人才队伍建设

  坚持德才兼备用人标准,并为员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大胆选拔,全力推动管理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紧紧围绕战略发展需要,精心选拔那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能力和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进入管理团队,同时不断加强管理团队轮岗交流和培养,使管理团队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领导力不断提高。截至2013年,公司各层管理班子成员中,具有学士以上学历学位的占80%,45岁以下的占到70%。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根据行业特点和公司需要,加强与相关大专院校的合作,招收物流、交通运输、金融、IT等专业高校毕业生,作为人才梯队培养。另根据需求,招聘一批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社会人才,如航运经营管理、铁路运输、建筑规划、供应链管理、金融投资等相关人才,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建立健全人才激励保障。公司积极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分配激励机制。始终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积极探索按岗位和按贡献参与分配的实现形式和办法,建立起岗位工资为主体、薪酬与业绩紧密联系、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分配制度和激励机制。调动经营者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公司经济效益。依法为各类人才建立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等社会保险,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构筑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坚持以机制创新为核心,着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条件,建立有利于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培养创造力的有效机制。公司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人力资源政策法规和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多项人才选拔、培养、吸引与使用等管理规定和办法,初步建立起了具有弘帆特色的市场化的选拔录用机制、科学化的考核评价机制、职业化的人才培训机制、规范化的监督约束机制,形成了人才管理规章制度体系,为各类人才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加强人才资源的能力建设。紧密围绕人才发展战略,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以提高素质为核心,加强各类人才的培养。着重提高高管队伍战略开拓能力,提高中层管理团队的执行力和管理力,提高基层员工的业务能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员工队伍。积极组织员工技能培训,促进人才队伍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提升。充分发挥老员工作用,以老带新,做好业务技能的传承和再创新。开展"名师带徒",鼓励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