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帆业务 > 成功案例 > 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
 

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

 

01物流院绵阳规划三轮-3加名字_副本

绵阳市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我国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基地、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的美誉,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最佳宜居城市。作为西部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将绵阳市列入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中国科技城规划建设的稳步推进,绵阳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区规划范围38.58平方公里,总投资额478亿,园区建成后将带动就业10万人。园区将致力打造中国第一家以科技为核心元素、自身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承接泛西部大经济腹地,面向中、东部,并与周边城市竞合发展的枢纽型物流组织、服务和分拨中心,充分体现现代化科技元素的科技物流新城。

物流园区总体布局为4中心+1枢纽,分为:多式联运枢纽、供应链组织与服务中心(主要含物流总部基地、物联网中心、电商物流区、国际汽车城等)、商贸物流中心(主要含专业批发市场及高端商业区)、产业物流中心(主要含公路港物流区、航空快件、冷链物流区、军转民物流及新型产业物流区等)及增值加工中心。

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物流产业园实行政府引导、多元化投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将充分发挥绵阳的科技产业和人才优势,以技术创新为基础、模式创新为突破,构筑智慧物流平台,实现物流信息的互联互通,大力推进互联网、移动网、物联网“三网“融合,推动园区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实现物流的智能化、网络化、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