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帆物流和弘帆航运开展船舶安全生产检查

2017-04-07

 

1

 

2

近期长江水位上涨幅度较大,由枯水期转为中水位期,随着水位上涨,水流流速、流向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根据客观条件的变化,弘帆物流、弘帆航运相关安全部门结合月度安全检查,于2017331日对待装的共和302轮消防与救生设备、主副机设备及相关设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弘帆航运副总经理姚宏斌主持召开会议,会议提出:

1、各船舶必须把公司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再次重申了水上作业必须穿好救生衣、戴安全帽。

2、各船舶船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船长必须对本船人员安全负责,发现违反公司安全规章的,船长有权处理。

3、随着水位上涨,各船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航行操作应有预案。

4、加强船舶运输质量管理,对空重船水尺、雨布加盖、封铅等必须按公司规章落实,会后要求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会议结束后,弘帆航运与弘帆物流一部组织了一次船舶、基地联合救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