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弘帆主导编写的《煤炭内河水运物流服务通用规范》 近日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

2022-06-30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22年第6号公告,12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经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并将于今年71日起开始实施。其中,由北京弘帆物流公司主导编写的《煤炭内河水运物流服务通用规范》(标准编号WB/T 1129-2022)名列其中。

dsBuffer.bmp

无标题

 

 

该行业标准由国家物流采购联合会发起,归口于全国物流标准委员会,并由北京弘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编写。该项工作于20197月启动,先后经过了实地调研考察、立项评审、成立煤电港航大型单位编委会、组织6次专题研讨会、3次专家评审会等过程,历时三年,终于于近期顺利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该标准的主要内容涵盖了煤炭在内河自装载、运输至卸载完毕的物流服务全过程,内容规范了物流企业资质及人员设备要求、水运物流各节点作业标准流程、数质量交接方法和标准、物流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特别是在物流信息服务方面,该标准要求服务提供者应建立全程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或委托第三方平台提供信息服务,这将大大提高水运物流过程的可视化、透明化、流程化和数字化,利用信息平台提供记录、存储、分析、可追溯功能,大大提高物流运输过程的科学性、时效性和执行力,还将为被服务单位提供更加优质、放心的内河物流服务。

   该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还有武汉理工大学、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长航货运有限公司、国能销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华润电力(江苏)有限公司、中煤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安徽省航运商会、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华能武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与。